close

。第十天。2017.2.21

  今天早餐的主餐是大漢堡搭配薯條跟蔬果,因為沒帶手機下樓,兩天的早餐都沒拍到很可惜。退房後,先去昨天沒有找到的四格山,就在我們昨天的位置再上去一點而已,機車停在入口,走步道上去,視野之好阿!如果天氣晴朗一點的話,應該可以看更遠,今天連利吉惡地都霧霧的,旁邊的小黃山因為很近,拍起來還不錯。我在步道的階梯上看到未知生物的腳印,跟他說:「這腳印怎麼好像有點恐怖,會不會有熊之類的跑出來?」他說:「只是狗啦!」反正我走超快的,畢竟在山裡,我超膽小。

221-1.jpg

  下山後先去民宿老闆說的特色小學──豐源國小,外觀呈現我最愛的地中海風格,牆面也使用波浪的外觀,非常特別,不過平日不能進去,只能拍拍外面。然後前往鐵道藝術村,又叫鐵花村,就是台東舊火車站,周圍廣場有一些藝文設計,例如米粒大叔,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白鯨,也可以拍鐵道,拍火車,而原來的火車站變成服務中心,有一些簡單的介紹,當然也有紀念章囉!於是我的小本子全滿了,旁邊有台東故事館,不知道會不會有紀念章,先去便利商店買一本小空白本,而且沒得選,結果,台東故事館是誠品,瞬間傻了,誠品的小本子選擇不是比較多嗎?我在搞笑。故事館周圍有藍晒圖,雖然沒有台南的大,但人也不多,很好拍。中午還是在台東用餐,藍蜻蜓套餐,聽他說藍蜻蜓只有台東有,所以既然來了,不吃可惜囉!雖然第一天晚上有試吃一隻炸雞腿,但當時真的很飽,我先休息後,涼了才吃的,比較吃不出原來的味道,今天熱熱的吃,覺得算是比較傳統口味的炸雞,外皮酥脆。

221-2.jpg

  飯後先去台東海濱公園拍國際地標,圓形屋,可惜封閉中沒開放,不能上去,我們在周圍拍一下,接下來要沿著台11線繼續往北前進了。沿路玩上去第一個點是小野柳,跟野柳一樣的豆腐岩、蜂窩岩,遊客中心裡有關於岩石的介紹,整個公園也滿大的,很多分支的步道去不同的地質景色,我們只去了豆腐岩就回來,而且還飄了一陣雨,洗手間出來又沒雨了。

  下一站是加路蘭,這裡有很多木頭為主的裝置藝術,也可以拍海跟沿岸,這裡的沿岸地質也是容易被沖刷的,所以有些本來放置椅子觀海的地方已經被用裝置藝術圍起來,遠一點的裝置藝術有躺椅,他玩盪鞦韆,我就躺在旁邊,他還說這麼軟又高,我一定下不來,結果我成功下來。

221-3.jpg

  接下來是一些小景點,騎一段來到水往上流,在一個斜坡上,沿著步道走,步道旁就是水流,因為步道在視覺上是往上坡,所以水朝著上坡方向流,但是在照片上就看不出來了,試了很多次,還搭配人的方向錄影,都無法表示水是朝上的,公園很小,繞一圈到部落市集就是出口了。然後來到都蘭遺址,在路口看到招牌,看起來會走一段,所以先放棄,兩旁店家賣好多都蘭國小的書包周邊。再一段路到金樽,稍微休息,旁邊的咖啡廳滿多人,不過我們沒有進去,只有在旁邊步道拍海景,聽說是因為沙灘形狀像酒杯而得名。接著路過有名的東河包子,真的很好吃,本來我們只買肉包竹筍包各一個,後來又加買兩個肉包。下一個點就是他要找祕境了,都歷海灘在一條小巷子進去,他問路口的住家,都還沒問完,對方就說在巷子裡,看起來可能滿多人來找的,海灘不大,但是好拍,可惜的是天色很差,拍起來偏暗。

  今天住的民宿叫幸福小築,我超愛房間的木頭軟枕,超Q的抱起來好舒服,但是某人就在吃木頭的醋了,說我抱木頭不抱他,結果他邊查資料邊把木頭當墊腳枕。晚餐跑去吃肉羹麵,特別的是我們都看不出來是不是自助,因為好多人都在添飯、夾滷味、舀湯,整個好緊張,後來確定是店家上菜,只是人手不足,簡單的會讓熟客自助式。飯後當然要有甜點啦!今天是成功豆花,店面是日式建築風,份量很足,我們兩個人吃剛剛好。

221-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