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。第九天。2017.2.20

  早餐是民宿老闆準備的,約定時間到會送過來,也會稍微聊聊關心我們接下來的行程,主餐是小三明治乘二搭配雞塊跟蔬果,有擺盤,一旁還有吐司任取,對我來說很飽,所以沒吃吐司,聽說有我最愛的巧克力醬,飲料則有新鮮柳橙汁跟咖啡。

  天氣有點陰陰的,雲很厚,昨天晚上就有飄雨了。第一站先前往利吉惡地,我們在小黃山觀景台遇到一個喜歡台東而定居的先生,跟他問路,他說這裡整個山都叫利吉惡地,我們只好繼續往上騎,沒多遠就看到觀光景點的牌子,這裡設有木棧道,還有簡單地小徑,我們沿著小徑往裡面走,但要再更進去的地方就塌了,感覺好像沒什麼在管理,就近看真的好危險。然後去附近的四格山,結果找不到路,又剛好快沒油,而且也怕後續行程會遇到下雨,於是先放棄。

220-1.jpg

  騎到鹿野的時候,發生一個小插曲,他停在路邊跑去照棒球選手肖像,那段路有點斜,我坐在上面轉頭看他,車子不穩摔了,還好我跳得快,但他超緊張,跑過來一直問我有沒有怎麼樣,我說沒有,他才嘴裡念著「沒有就好」,邊把車扶正,當下超感動,他把我看得比小老婆還重要。我們在鹿野高台服務中心發現好多紀念章,兩個人猛蓋,蓋到我的紀念章小本子見底,只好大的搭配小的一頁多蓋幾個,出了服務中心先去春一枝吃冰棒,春一枝諧音台語的「剩一支」,是間有名的誠實商店,他不喜歡吃冰,我們兩人合吃一支百香果的,很純的味道,隔壁休息區還有訪客留言簿,以及冰棒形狀的拍照專用道具,附帶一提,拍完我們的留言才發現我寫錯了好吃的日文,尾音連在一起被我省略了。接著騎服務台的另一個方向,往鹿野高台,因為不是旺季,所以沒有管制,我們趕時間就停路邊直接走上去從最高處往下拍整個高台。

220-2.jpg

  繼續騎著台9線,果然下起雨來,我們在關山的便利商店吃水餃墊胃,順便穿雨衣,沿路越下越大,整個背都被機車濺起的泥水弄髒。總算到有火車的悟饕池上便當,非假日加下雨,再加上時間已經快兩點,人跟觀光客都不多,我們坐到火車上的位置,我還是點上次吃的山賊烤雞腿便當,他點了懷舊便當有排骨,份量充足,但我吃不多,中途又有水餃墊胃,吃到一半就飽了,後面就慢慢品嘗,他趁等我的時候到處拍照。

  最後一站是伯朗大道,雨還是無情地狂下,但他堅持就算下雨也要在伯朗大道騎腳踏車,於是我們停在大道入口正前方的租車點,租了電動腳踏車送輕便雨衣,前往金城武樹。雖然下雨,還是有不少人,起初我們想說車上有遮雨,就沒有穿雨衣,結果雨直接打在臉上手上啊!整個人前半部都是濕的,太誇張了,金城武樹很多人停下拍照,我們先繞去旁邊岔路,伯朗大道是一個很廣的地方,周圍都是田,不只有正中間最大條的馬路,旁邊也有,算是農耕用路,我們繞了一大圈,都看不到金城武樹了,但看到另一棵樹,他就開玩笑說:「誰規定金城武樹一定要是那棵,也可以說現在這棵是我們的金城武樹阿!」我們停在一個較短的馬路邊,他說他要去雨中擺姿勢,就幫他拍了幾張霸占道路正中央的照片。繞回金城武樹的時候,人還是很多,我們就抓緊沒人的空檔,拍下一張與雨共舞的金城武樹,結束我們的雨中伯朗大道之行。

  回到台東市區幾乎沒雨,我們在庭院稍微清理一下都是泥水的雨衣,才去吃晚餐,熱情的民宿老闆推薦的臭豆腐跟阿咪米苔目,米苔目料超多超滿的,也是我的鹹米苔目初體驗,不錯吃啦!雖然我還是喜歡吃甜的。

220-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