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。第七天。2017.2.18

  早餐在恆春老街吃,也順便排了市區的景點。第一站當然是海角七號阿嘉的家,裡面有販售海角七號周邊,付門票就可以進去阿嘉的房間,但不能坐床上,聽說屋主的女兒是厲害的攝影師哦!不過他喜歡拍照,想說讓他多練習,旁邊還有阿嘉的郵差工作服可以角色扮演一下,他穿著讓人覺得「好瘦的郵差」,不過還是很帥。我們買了海角七號木門牌來蓋紀念章,他還買了茂伯經典語錄鑰匙圈──幹!哇系國寶捏!。

  接下來去恆春古城西門門樓,一旁有說明牌介紹西門的組成成分跟歷史,然後可以接到古城珊瑚公園步道,像電視上看到宮廷劇的那種後花園小山丘步道,很有歷史氛圍。

218-1.jpg

  接下來的行程都沿著海岸線,首先是後壁湖,一個小漁港,旁邊一堆的海鮮餐廳。再來是貓鼻頭,因為中午他怕我餓,販賣區有賣「那個魚」,就買來嘗鮮,入園邊走邊吃,肉質QQ的很好吃,他本來還想再買一份的說,難得有吸引他注意的食物,一進去就看到藍藍大海,不過風也超大,太陽也大,拍照都有頭髮亂入,走到觀景台拍貓,遇到大陸團,聽到導遊說「有貓就有老鼠,貓前面的石頭有沒有像老鼠?」心裡疑問,長這麼大都沒聽過這種說法,到底是真是假?

  離開貓鼻頭後,到白沙灣,還沒進去就看到少年PI的老虎跟船,因為穿著的關係不方便,會走比較慢避免進沙,但我有點餓了,所以只有他下去拍大海比較快,我就在休息區等。他還繞去海生館想照外觀,但還要再進去就作罷。繞回恆春老街吃冰雞肉飯,涼涼的,還不錯。

218-2.jpg

  然後去南灣,還看到騎著沙灘車在攬客,這次就跟他一起下去,但我走較慢,邊拍他玩沙玩水,他還一直挖洞、丟石頭,而且我們正對太陽,臉上的黑大概都是這時候曬的。等他玩夠,我們就去船帆石,步道不長,就是方便民眾拍照,船帆石的民宿就在旁邊,各種外觀非常多樣。

  因為還有時間,就把鵝鑾鼻排進今天行程,鵝鑾鼻燈塔入園後要再走一段上坡,兩旁是大草原,燈塔外圍像城堡有防衛式的斜坡設計,要經過一座小橋才可進入,裡面也有燈塔相關介紹。我們在燈塔入口一直拍,找角度,等沒人。他還在燈塔側面玩跳跳拍照,然後露出圓圓的小肚肚。有「鵝鑾鼻公園」字樣的大石頭剛好背光,他順便練習怎麼拍背光照。

218-3.jpg

  晚上就在墾丁大街吃,我們先吃了韓國烤肉堡就去麥當勞休息,因為還有攤位沒出來,順便查有什麼想吃的。從麥當勞開始沿著大街走,沿路找,第一個遇到的是打洞香腸,然後是我的點心一口銅鑼燒,他的最愛蛤蛤悶爆了,還有超貴的大干貝嘗鮮,畢竟中餐很晚吃,所以吃這些就先去龍磐公園拍星星。晚上真的什麼都看不到,去龍磐公園的路上,有段是沒路燈的,連到了也什麼都看不到,只有一個公車站,我超怕又遇到野狗的,前一天回民宿才被導航帶路帶到野狗區被狗追。不過就因為沒有光害,這裡的星星很清楚,可惜的是天氣不好,雲很厚,看到的反而沒有出火景觀那麼多。拍完回民宿中途經過墾丁大街,他說他餓了想吃三杯雞,真難得某人要吃消夜,而我想到要試喝茶的魔手,因為一直在南部看到,墾丁大街也是好多人手上都有一杯,不喝可惜。

218-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