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日誌

  雨饅結婚了,本來只想簡單登記拍個照片就完成,有經驗的應該知道,多少要尊重長輩意見,於是需要的事項越列越多。由於身邊朋友有結婚的並不多,因此對於整個婚禮幾乎沒有頭緒,於是出現一些像是「問了喜餅才知道婚紗要先處理,問了婚紗才知道通常半年前就要開始準備。」這類的問題,結果造成時間上有點趕的狀況。

 

  流程大概是:提親>合八字選日子>決定餐廳>決定婚紗拍婚紗照>決定喜餅

 

*婚紗篇

  我們看了一些網路資料,決定先預約一間婚紗工作室跟兩間婚紗店,後來因為前兩間都說我們時間滿緊的,還會遇到農曆過年長假,順著流程會剛剛好壓在婚禮前完成,幾乎不能拖,所以就沒去第三間了。

 

第一間:曼哈頓婚紗

  這是老公朋友選的婚紗店,跟我們接洽的是Yuki,人很溫柔親切,連我們最後決定另一間,她還是相同的態度,很希望了解我們選擇別人的原因。

  他們的婚紗如果是進口區的就要加價,主要是照顏色區分,有很多種款式,拍照用的跟宴客用的分開,我喜歡他們保存婚紗的方式,每件都有一層保護的,我不知道那叫什麼,有點像是乾洗店那樣套著,這樣感覺比較完整的保護婚紗,防塵同時也避免拿取時勾到之類的。換衣間就像我認知上的電視劇那樣,有個稍高的平台,簾子拉起來換,換好拉開來還可以回頭看一下準新郎,坐在沙發椅上的準新郎目光都亮起來,大概是那樣子的感覺,就是會有一種貴賓感。

  內景的部分很完整、豐富,一個景可以從很多角度去拍攝,我特別喜歡只能一人通過的花牆,左右都有,有種被花圍繞的感覺,另一個景是浴缸,可以特別拍浴缸,也可以從樓梯上往下拍,還有個戶外的旋轉樓梯,這裡的內景會給人一種貴族的感覺。

  每位攝影師各有擅長的風格,拍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,據說他們的攝影師資歷都很深,現場看了很多張照片,我喜歡福sir的風格,比較有氣氛。

  在這裡談到的方案是選擇20組照片,棚拍,拍攝整天,121便(1晚是因為沒有訂婚所以挪到拍照),加上儀式宴客12晚,加上新秘、婚攝,以及其他不列舉,大約7萬。

 

第二間: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

  這間是我在網路查中壢婚紗的時候,發現推薦超多,但不是直接推薦,而是婚紗相關文章裡幾乎都有提到伊頓。跟我們接洽的是Lisa,因為當天是好日子,預約的時間剛好是傍晚,所以很多午宴的來還婚紗,斷斷續續來,大概等了半小時左右,等的時間先看店內的相本。

  談到相本,就先說說攝影的部分,他們的攝影師沒有特定風格,什麼風格都必須會拍,說這樣才能確保拍出來的照片品質,不會因為攝影師不同而不同,希望不論哪個攝影師拍攝都能代表伊頓,相對地,攝影師跟新人的溝通就非常重要,才能避免風格上的認知誤差。

  內景的部分,種類多,可以簡單,可以複雜,因為很多移動道具依需求搭配,我喜歡床上兩隻熊大,婚紗可以跟熊大拍內心灑小花,再來是他們的庭園景也很有感覺,花牆也不錯,他們的內景風格比較偏向小清新,平面為主,比較少上拍下拍的景。

  婚紗數量非常多,因為沒有套著,所以看過去非常壯觀,只有白紗的空間特別寬,但也是一看就可以看到有沒有喜歡的款式,他們的試衣間是分開的,可以一次拿很多件進去,裡面也有掛衣桿,可以一件件慢慢試,慢慢拍,隱私方面滿不錯的。

  這邊談的方案是照片微修全給精修入本30組,棚拍可外拍不加價,拍攝半天,111便,加上儀式宴客12晚,加上新秘、婚攝,以及其他不列舉,大約7萬。

 

  這兩間價位、方案、贈品,幾乎都差不多,讓我們很難取捨,伊頓預約五點多,離開的時候已經超過十點,真的非常猶豫啊!兩間各有各的特色,真的會讓人都想要,最後我們選擇伊頓,一方面是因為老公累了不想再跑第三間,另一方面是婚紗照是我要拍的,宴客是老公要辦的,所以變成幾乎婚禮全套都做了,相對來說經濟負擔變重,老公就會變得比較精打細算一點,所以後來是考量到照片全給又入本30,價位上只差個兩千左右,而選擇了伊頓。

 

 

*喜餅篇

  前面有提到,我們某天有空,突然想到乾脆來去看喜餅,因為那天婚紗店公休,於是還沒看婚紗就先看了喜餅。

 

第一間:金格

  他們家主打蜂蜜蛋糕跟年輪蛋糕,除了大餅跟餅乾之外的特殊選擇,禮盒可以選有沒有大餅的,也可以換蛋糕的,還可以幾盒大餅幾盒蛋糕湊數。我覺得他們的禮盒設計還不錯,很有現代感,還有所謂的環保禮盒,就是不另外裝袋,可以直接提的包裝方式。

 

第二間:郭元益

  這間的評價不錯,所以就進去看看,一眼就喵到觀光局的喔熊組長,他們說是政府合作的禮盒,裡面有喔熊組長形狀的餅乾,我有特別問喔!看到有伴手禮形式的,可以單獨買喔熊組長的餅乾當伴手禮。他們的餅乾很好吃,雖然是跟老公一人帶一半回家,至少我這邊的還不錯吃,用料實在,大餅類的紅豆麻糬也不錯,我愛吃甜,鹹大餅是老公試吃。

 

第三間:禮坊

  算是老字號的喜餅店,宏亞旗下的店,去巧克力共和國的時候也有看到介紹,他們當然就是主打宏亞的餅乾、巧克力,例如蜜蘭諾、千層酥......等等。他們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對禮俗方面很清楚,雨饅也是在這裡才知道,原來女方親友才有給喜餅,但是是男方出錢,另外也有六禮的租借服務喔!禮盒風格相較之下也會比較傳統,以喜氣的紅色為主色調,也有粉色系。我喜歡吃他們的巧克力,老公喜歡他們的蛋捲,有濃濃的奶香喔!

 

第四間:伊莎貝爾

  夾心餅乾很好吃,藍色兩層喜餅盒是我喜歡的類型。整體而言,主打現代感,顏色或風格上不會侷限在紅色系或傳統圖樣,比較有那種小清新的感覺。但是也有傳統系列的,區隔還滿明確的。

 

  最後決定禮坊,畢竟是老公出錢,當然以他為主,選擇的原因是老公喜歡三層的喜餅形式,再來就是老公喜歡吃禮坊的蛋捲,有濃濃奶香。

 

 

*拍婚紗篇

  預計拍婚紗前,老公得了流感,但是因為要配合婚紗排程、西服排程、攝影師排程、造型師排程,本來不想延期,怕時間上太過急促,結果老公前兩天直接沒聲音,不得已只好延期,果然跟想的一樣,最後決定請假拍攝,讓時間充裕一些。

  拍照當天一早就要到店裡,開始化妝,雨饅平常根本很少化妝,就感覺造型師一層一層加假睫毛、上眼線,覺得眼睛好像多了很多東西,準備時間感覺好久。攝影師是個滿幽默的人,拍照的時候常常說「老公睡著囉」、「老婆不開心喔」之類的,就是剛好拍到眨眼的瞬間,或者沒有笑。

  白紗選韓式有花邊的,不過裙襬比原先預計的短一點,這套想拍比較正式的風格,拍了白色長椅搭配飄紗、單人椅旁邊是大花朵、紅色花牆、跟復古的歐式長椅拿乾燥花,造型方面呈現正式的感覺,選擇包頭搭配小皇冠,很像電視劇裡面公主的感覺。晚禮服選的是水藍色,有個小插曲,就是挑衣服過程中,在等服務人員準備衣服到房間試穿的時候,有聽到別的新人說她不要藍色的,很像冰雪奇緣的Elsa,我有害羞了一下,雨饅是很喜歡水藍色的,而且要清澈不能參黑灰色,飽和度也不能太高,平常很少能夠穿水藍色的衣服,所以決定穿婚紗一定要穿到。藍色晚禮服拍的是比較有一點小俏皮的感覺,就是穿禮服搭配偏向日常的場景,例如雙色牆配上熊大娃娃、拳擊手套,或者工業風,或吧台,雨饅有一定要拍的畫面就是躺在禮服上,會像是在水裡的樣子,攝影師還幫我加撒紅色花瓣。晚禮服的造型也是我最喜歡的,公主頭加側邊有點像葉子的水鑽飾品。便服的部分比較隨性,髮尾小捲,有點像韓式風,場景就是日常的床上跟熊大娃娃、造型氣球,打鬧的姿勢或者親密的感覺。

  我是請半天假,想說拍半天那就請半天,結果拍到下午2點左右結束,聽說是因為大部分新人都需要攝影師引導,所以沒辦法一次到位,我們花費的時間其實跟一般差不多。

 

 

*餐廳篇

  餐廳還滿早決定了,因為是男方要宴客,所以主要是男方在處理,選擇的是中壢老字號餐廳香江匯。大概婚禮一個月前安排試菜,菜色有餐廳招牌的生魚片跟龍蝦沙拉,還有油雞、櫻花蝦油飯、鮑魚、蒸魚、荷葉牛肉、兩道湯品,甜點是堅果巧克力布朗尼。討論菜色的時候,有提到換掉的是生魚片、油雞、鮑魚、荷葉牛肉,後來因為我跟老公只吃得到前三道,我說我要生魚片,老公說他要油雞,而荷葉牛肉比德國豬腳貴,決定不換,鮑魚也因為價值比較高,最後決定菜色跟試菜一樣。試菜的時候也順便跟餐廳人員討論婚禮流程跟會場位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婚禮過程篇,待續...(視情況,超過一年沒有補,寫的機會就不高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