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饅2017年在臉書粉專的文字本整理

。晴雨小事。
每次聽到小暑都會想成小鼠,覺得好可愛(心)

#小暑 #小鼠好可愛 #晴雨小事

IMG_4160.JPG

 

。詩文。
迷惘的時候會成為一種指引。

#最近很迷惘

IMG_4202.JPG

 

。詩文。
每天猜雨何時下,變氣象研究員了..

#雷陣雨有點煩
#下雨降溫涼涼的也不錯

IMG_4247.JPG

 

。詩文。
附近有割稻耶!好接近大自然的地方..

#割稻 #稻葉黏在菜菜身上 #小饅好悠哉

IMG_4305.JPG

 

。詩文。
我知道小饅沒有很特別,就是不特別,才是小饅。

#小饅說身為一隻饅頭鼠很可愛
#有饅頭鼠的家人很好
#包子朋友也很好

IMG_4376.JPG

 

。詩文。
簡單的字句裡,有深深的話語。

#小饅很小隻但肚子東西不少
#饅力不相信上面那句

IMG_4419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都喜歡,不想要選邊。

#為什麼不能是一個選擇
#拆散它們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嗎

IMG_4469.JPG

 

。小饅的天使一下。
颱風來了,注意安全唷~
希望大家一切平安。

#喜歡喵一下的饅頭鼠
#所以菜菜貓常常都被吸引過來

IMG_4522.JPG

 

。詩文。
那瞬間,有想哭的感覺....

#饅也為我彎下腰
#一百二十度鞠躬會不會閃到腰

IMG_5145.JPG

 

。詩文。
室內好悶,室外好涼好舒服

#小饅是在吃布丁還是玩布丁
#請勿浪費食物-可以給我吃
#吃完會產出甜點-布丁饅頭,小饅就可以如願脫離主食的行列了,鼓掌鼓掌~

IMG_5151.JPG

 

。詩文。
吃、吃、吃...你是豬喔!
小饅:我是老鼠
菜菜:我是貓
饅妹:人..人家是老鼠
饅力:老鼠~老鼠~(唱)

#目前角色沒有豬耶
#不是有人屬豬嗎?鼠豬?
#所以豬等於鼠
#饅頭鼠們:no~~~~

IMG_5165.JPG

 

。詩文。
戶外吹起的風很涼,大概颱風經過台灣的腳吧!

#小饅覺得腳癢癢的
#菜菜的葉子晃啊晃

IMG_5178.JPG

 

。詩文。
今天吃到了同事的愛心紅豆湯哦!

#會變成紅豆饅頭嗎
#紅豆冰淇淋那張還沒做小卡
#小卡用完了明天要來生,可是想要打掃房間

IMG_5231.JPG

 

。節日喵一下。
忘了今天是情人節,沒有準備巧克力XD

#饅力是巧克力可以拿去送嗎
#喵 #好閃

IMG_5276.JPG

 

。詩文。
即使白天熱翻,太陽下山後還是覺得涼涼的,早晚溫差慢慢出現了。

#要注意保暖喔
#小饅也來個詩意的秋天

IMG_5277.JPG

 

。詩文。
有些人很可靠,就像牆一樣,但也有倒的時候。
靠著牆的人,就溫柔幫它一把,它就可以重新恢復動力,一起前進。

#圖文不符這是兩種比喻方式
#小饅運動中
#有鐵頭功的小饅
#真的很可靠哦

IMG_5309.JPG

 

。詩文。
分享一篇文章,很多人都在忙碌中迷失自己,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休息一下真的沒有關係。

#小饅說可以摸摸他很療癒哦
#小饅下午茶想吃冰淇淋
#天氣陰陰的好想睡
#快樂的星期五又到囉

IMG_5317.JPG

 

。詩文。
突然失了目標一樣,很急又不知道去哪..

#另一種弟剪鼠(p.s.因為雨的弟弟都用螃蟹表示)
#小饅乖不哭哦

IMG_5374.JPG

 

。詩文。
看開就是「屬於你的就是屬於你的」。

#饅妹說..我的力氣比較大要不要我拿
#小饅說..幫你拿以後才有人幫我啊
#被壓凹的小饅還是主食

IMG_5398.JPG

 

。詩文。
終於白露了,各位鼠友們,可以放心趴趴走囉!

#處鼠過了
#小饅似乎想獨享秋蟹

IMG_5430.JPG

 

。詩文。
颱風讓天空泛紅,帶一大片「幾湊幾湊(台語)」的,好可愛:3

#饅頭鼠們一起欣賞可愛的天空
#菜菜說他不是饅頭
#饅妹是不是對饅力的尾巴有興趣

IMG_5458.JPG

 

。詩文。
小饅又來喵了,新的小卡沒有傳,面臨有空發文卻無卡可用(no~~~)

#喵快變成公告專用了
#小饅吃泡麵可以吃澱粉補澱粉嗎
#颱風來騷台灣癢台灣怕怕

IMG_5464.JPG

 

。詩文。
覺得路是黑的,因為什麼都看不到,只能用猜的,或者有明顯的特徵來選擇,但還是迷路了。

#小饅說2號路有花一定是好的路
#條條大路通未來

IMG_5471.JPG

 

。詩文。
隨時準備好,機會來了就是你的,意外敲門也可以趕快去開門喔!

#請省點紙不要亂丟
#小饅說鮪魚籌哞
#饅力翻譯一下 #鮪魚要收集牛的叫聲
#菜菜看不下去說未雨綢繆
#饅妹說 #真的有人敲門耶

IMG_5480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一年之中最瘦的時候到了,體重機覺悟吧!

#這是昨天的
#小饅送的蛋糕應該一口就吃完了

IMG_5534.JPG

 

。詩文。
暈人者人恆暈之,暈鼠者鼠恆暈之。自從暈小饅後,滑手機都好暈啊...

#饅力說 #來跟我聽個音樂放鬆放鬆吧
#菜菜覺得小饅頭上有星星很可愛

IMG_5543.JPG

 

。詩文。
風扇微微吹著,好適合睡覺的溫度。

#菜菜有專屬床位
#小饅說專鼠床位是他的
#饅力饅妹說他們也是鼠
#於是菜菜睡覺的時候三隻鼠在旁邊好吵

IMG_5550.JPG

 

。詩文。
別人認為的低於我認為的價值,感覺委屈,我認為的低於別人認為的價值,感覺愧疚,只有剛剛好,才能剛剛好。

#文青小饅
#菜菜 #為什麼又是咖啡
#小饅 #喝咖啡不是比較有專業感嗎

IMG_5555.JPG

 

。詩文。
靜不下來的時候,即使只是亂畫,也很有療癒效果,不用特地限制畫什麼。

#認真的小饅最可愛
#如果是你會畫什麼呢
#菜菜翻譯 #漫漫是隨心所欲地 #間間是一區一區地

IMG_5567.JPG

 

。詩文。
完全不期待,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?

#小饅 #過於不及都不好
#饅妹 #怎麼不快點買食物回來
#饅力 #窗戶應該是強化玻璃

IMG_5629.JPG

 

。詩文。
熱翻了,語無倫次了..

#小饅說老虎怎麼沒有燒焦
#太陽好大好亮好熱

IMG_5632.JPG

 

。詩文。
發現很多時候,遇到需要大家配合,總是有豬隊友,需要一天到晚監視,那根本就不該再給他合作機會,累死自己。

#控制自己還比較容易
#還是小饅最可靠

IMG_5636.JPG

 

。詩文。
天灰灰~灰不灰~讓我忘了你是誰~

#饅力的歌聲還不錯吧可以當歌手哦
#小饅沈浸在饅力優美的聲音中

IMG_5644.JPG

 

。詩文。
報導說,胖肚子比較不健康,你看,小饅翻肚了...
小饅:我只是吃太飽在運動好嗎
饅力:需要幫忙嗎

#饅頭加量不加價可以吃得比較飽
#小饅 #我不是食物
#菜菜 #滿分不是100分

IMG_5669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這兩天都在房間聞香,但是吃不到,好誘人的烤肉香啊~

小饅:偷聞是不好的行為
我:是它自己飄進我房間的
菜菜:我查一下自己飄進算不算侵入民宅

#小饅為了中秋活動預習
#饅妹幫忙監督

IMG_5700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中午烤,晚上烤,烤肉烤菜真健康,嗯!長胖一公斤。

#小饅說烤肉日當然從早到晚只吃烤肉超滿足
#菜菜說這樣會變成肉包

IMG_5710.JPG

 

。詩文。
秋天會讓心情不好控制,這一秒開心,下一秒難過,再一秒生氣。

#饅妹說她真的沒有生氣
#可是桌子還是飛走了

IMG_5726.JPG

 

。詩文。
薪水少到月底總是斤斤計較,是真的沒能力?還是能力沒價值?或者像有個前輩問的,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這麼卑微不敢開價?

#小饅版的回家吃自己
#小饅說他只是餓了

IMG_5734.JPG

 

。詩文。
什麼都不會的時候,別人說你什麼都不會。會基礎的時候,別人說你程度不夠。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,別人說你薪水要求太高。

#小饅什麼都不是
#小饅只是小饅
#小饅說只想停在原地
#饅力說來聽點音樂yo
#饅妹想抱一下小饅
#菜菜看著小饅越來越遠越來越遠變成星星不見然後就睡著

IMG_5762.JPG

 

。詩文。
有沒有聽到夜晚的聲音呢?

#那是小饅在畫畫
#菜菜說讓我睡

IMG_5765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暈到無言了...休息去...

#小饅說原來暈是這麼痛苦的事
#菜菜勸我去睡覺

IMG_5768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因為暈眩,常常突然來了就必須靜止,好像在玩123木頭人。

#小饅 #123木頭人好像很好玩
#饅妹 #我要當木頭
#饅力張大眼睛說那誰喊
#菜菜默默溜走

IMG_6011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多抱抱沒事,沒事多抱抱。

#小饅 #來抱一下嘛

IMG_6013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肚子在蠕動,不知道是那種?
是餓嗎?
好麻煩....

#小饅說他不是主食不能吃
#饅妹問黃色饅頭是誰
#饅力說不要問很可怕
#小饅 #那我可不可以吃黃色饅頭 #已經在嘴邊了

IMG_6033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還是要常常運動,才能趴趴走。

#小饅說 #趴趴走是運動阿
#饅力說聽音樂也是運動
#小饅饅妹菜菜驚
#饅力說會聽著音樂走來走去搖來搖去當然是運動

IMG_6038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這是個一人當多人用的時代,但如果有當多人用的能力,不就是草創老闆在做的事嗎?

#小饅 #博學多聞的菜菜也會生氣
#菜菜 #我是凡人
#饅妹 #是有一點煩人啦

IMG_6116.JPG

 

。晴雨小事。
耐心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因材施教,每次帶人,都能學到更多相處方式。

#小饅 #空腹喝咖啡不太好
#饅妹 #不是剛吃飽嗎
#菜菜 #灑出來的掃一掃

IMG_638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