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。第三天。2017.2.14

  預定計畫是先上武嶺,但聽說有管制,前一晚不斷關注氣象跟管制情況,後來還是決定前往,只是比預計晚,大約九點才從民宿出發。

  山上的早晨溫度很低,騎車更感覺冷,越往上騎,路邊有越來越多的殘霜,路也越來越窄,因為沒下雨,看出去是一片翠綠,可是,我懼高,明明很冷,我卻在手套裡流手汗,他邊騎邊看景色,我就在後面叫他騎車的人要看路,越高視野越空曠,但路也很窄,幾乎是在山稜線。終於到武嶺,非假日還不少人,我們還算早的,剩幾個車位,要下山的時候好幾台在排隊等。武嶺是一個中繼點,再過去就往太魯閣,而且剛好武嶺之後進行管制,我們看到另一端的路整個路面都是雪,超白的,武嶺平台的樓梯也還沒全融,需要扶著牆或繩子行走。

214-1.jpg

  拍照休息過後,我們直接下山往日月潭方向,中途經過莫那魯道紀念碑,因為直接停路邊,所以我顧車,他代表去拍照,快速回來。我們在日月潭錯過較熱鬧的入口,所以改成在更前方的小公園拍攝,順便休息一下,然後就前往集集火車站。

  我們在集集火車站附近用餐,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有紀念章,是集集附近的景點章,中心裡還有介紹相關的歷史跟知識,車站廣場有舊式火車頭供拍照,還有喔熊站岡哦!

214-2.jpg

  再來衝嘉義,距離集集有一段路,我們在斗六火車站休息,看到雲林燈會的宣傳,就拍了雲林公仔的照片,因為我覺得雲林公仔很可愛,結合雲跟咖啡來表現。嘉義的景點是舊監獄,我們到的時候才知道屬於定時導覽,而剛好最後一場已經過了,只好在外面拍外觀。第三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嘉義的檜意森活村,分在馬路的兩邊,一邊主要是販賣部,另一邊有較多的日式木造建築,有一些文創產業進駐,還有福義軒,也可租和服體驗日式風情,我們兩個則是喜歡在建築中走走看看拍拍。

214-3.jpg

  晚上住在承億文旅,房間格局很特別,浴室牆是透明的,營造大空間感的效果,有不透光窗簾,注重隱私可以拉起,浴缸在洗手台前的側邊,只有水柱站在旁,滿大的,可以容納兩個人。

  嘉義有名的就是火雞肉飯啦!之前公司旅遊有吃過比較大間的,他說他想吃看看別間,後來搜到一間,去的時候卻找不到,然後在轉角看到一間,排不少人,不過不記得店名了,還不錯吃。

  夜景的點是森林之歌,在百貨公司旁的公園,造景有一個像子彈型的,並牽出左右兩個走道,走道上全是樹枝組成,子彈的部分則是棋盤式,正中間有一像桌子一樣的樹木,正上方也是樹枝交織成。在光害的情況下,還看得到天空的星星。我們用星星來搭配取景,嘗試拍好幾張夜景照。

  今天是情人節,回去旅店途中,我買了老爺子的碎石奶酪,自己小小慶祝一下,這間以乳酪蛋糕為主,但我是看到舒芙蕾才去的,店長知道我沒買到舒芙蕾,拿出試吃沒吃完的給我們吃看看,綿綿的很好吃,奶酪不會太甜,碎石可可也很純。離開前問網購的問題,店長是說網購以乳酪蛋糕為主,因為運費的關係,奶酪跟舒芙蕾單價低不適合。

214-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