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已經很久沒有寫長文,有一點不太習慣,那為何要寫呢?起因於一個熱情的民宿老闆,當然還有旅途中遇到的人,不斷地提醒:「要靠你們旅人幫忙宣傳出去。」我想,這或許是一股希望能動筆的能量在催促著吧!

  「騎機車環島」這個念頭是另一半的想法,我只是陪伴,他說我要不要跟都可以,但我就是隱約感覺他希望我跟,於是才有了為期15天的環島旅行。

。第一天。2017.2.12

  一早從桃園出發,第一個中途休息點是苗栗的談文車站,馬路邊的舊式無人小車站,下月台的樓梯口才有電子票證驗票機,所以我們就自由進出天橋拍照,天橋上有零星幾顆鎖頭。他興奮地拿出書局買的小白板,我問為什麼是蛋黃哥的?他說只看到蛋黃哥的白色空間最多,然後寫上大大的「環島中DAY1」字樣,跟談文車站的招牌合照,開始我們第一張環島記錄照片──有白板的。

  中午在苗栗後龍火車站附近的黑輪伯用餐,滿有名的,小排一下隊伍,我們直接點套餐,湯不夠可以再加,但其實份量還滿多的,我沒加湯就很飽了。

  第二個中途休息點是台中的望高寮,非常的空曠,好幾個樓梯往下銜接到一個圓形平台,地上都是黃土,偶有草坪的痕跡,我們從左方的木棧道走到更前方觀看市區,不過冷氣團剛過,雲還有些厚度,無法看太遠。回到樓梯最上方,他想用手機拍全景圖,卻發現手機照相功能吶喊了,有雜音,畫面是波浪型的,我開玩笑說:「來!我幫你拍吶喊照,不用吶喊就有了,好方便。」我家帥哥當然不要,該照片馬上被刪除,於是我用手機拍了第一次的全景圖,第一次不知道沒按到,傻傻的移動手機,重來一次才成功。

212-1.jpg

  到彰化的時間比預期早了一點,我們先去飯店入住。第一天住的地方是他找的,據他所言,彰化的選擇不多,最後我們決定在全台大飯店下榻。櫃檯人員很親切,聽到我們在環島,熱心的介紹我們可以吃晚餐的地方。房間不算大,吹風機很特別,要先按牆上的紅色按鈕之後才可使用,因為天很亮,我們沒發現房卡沒插就試吹風機,結果以為吹風機壞了,還麻煩到櫃檯人員給我們一組備用的,晚上回房才發現,好糗。

  來彰化當然要吃肉圓,但其實我不喜歡吃肉圓,是他堅持希望我吃看看,我們選了一間有名的阿璋肉圓,我覺得還不錯吃,跟我印象中的肉圓不太一樣。吃完後,發現一間有趣的店,叫做「貓鼠麵」,於是我們又進去嘗鮮了,不過因為有吃肉圓,所以只點了最便宜的貓鼠麵,我覺得就是擔仔麵,不錯吃,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間很有名。

212-2.jpg

  最後一個景點是彰化的八卦山,到的時候天還亮,我們先拍白天的大佛,然後才去前方環形的走道上拍夕陽,太陽完全消失在地平線到天完全黑需要一段時間,畢竟在高處,冷風吹得我冷到一直跳,或者踱步,動一動身體比較暖,偶爾抱抱放個閃(羞)。天越來越黑,人越來越少,終於可以拍夜景,夜景用相機拍會比較漂亮,所以我就看他拍。回去前,我們還上樓梯拍晚上的大佛,發現四位春夏秋冬小沙彌很可愛,其中一位不知道被什麼人戴了鴨舌帽,覺得很有趣。

212-3.jpg

arrow
arrow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