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5.2

對於感情的迷惘,我抽了奧修的線上抽牌。

問題: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?

牌:愛人

有段解說是這樣「愛不是一種期待或需要」

 

同事常常都"關心"什麼時候要結婚,但是,有人可以保證我們一定會結婚嗎?

也許他覺得還不到時候,等他覺得時機到了,我卻不想結。

也許他想結的對象不是我,或我想結的對象不是他。

未來有很多種可能性。

而我迷網的是,什麼都無法保證未來,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證未來會如何,那,要努力的是什麼?

如果無法結,是否該早點分開,不要浪費時間,畢竟都老大不小了?

如果還想繼續,為什麼要繼續?

努力的目標是什麼?結婚嗎?

又不能保證努力就一定可以結婚?

 

「愛不是一種期待或需要」

因為這句話,我有另一種想法。

談戀愛是為了結婚才談的嗎?

我喜歡他,喜歡看他笑,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。

又不是因為想結婚才喜歡的。

又不會因為最後有可能不結婚,所以就不喜歡了。

那未來會不會結婚,很重要嗎?重要到放棄對他的喜歡嗎?

另一段:「當你的愛不要求回報,而只是準備要給予,純粹為了給予的喜悅而給予,然後再加上靜心,那麼純粹的芬芳就被釋放出來了」

因為喜歡所以喜歡,

享受著彼此對彼此的喜歡,

就這麼簡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饅(Am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